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江阴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等级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19/08/30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阻碍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的桎梏。江阴市税务局积极响应总局要求,进一步推动“税银互动”工作,将企业的纳税信用和融资信用相结合,加大税银合作力度,拓展“银税互动”受惠面,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江阴和港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主要从事通用设备及其配件、钢结构件、家用电器配件的制造、加工。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出现资金不足问题,企业一直考虑通过银行进行融资,但普通融资需要不动产做抵押。但该公司的厂房是租赁而来,机械设备也不足做抵押物,融资难度非常大。

分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查询该纳税人信用等级为B级,属于总局“银税互动”扩大后的受惠群体,遂为纳税人出具纳税信用等级证明,推荐纳税人到银行办理税银信贷产品。最终,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公司就惊喜地收到农业银行的通知:您申请的500万元贷款已到账。信用等级实实在在地兑换成了真金白银。这笔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经营周转的资金问题,缓解了企业的经营资金周转压力,助力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企业财务负责人夏会计说:“这个税银合作真是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受益于良好的信用记录,我们这次办理贷款的手续较以往更加简便快捷,不仅不用提供抵押和担保,而且贷款利率较平时还低。以后我们就更有动力好好缴税,为社会发展、国家富强贡献一份力。”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