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3394 生成日期 2019-08-27 公开日期 2019-08-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质量监督 关键词 办法,细则,行政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了便于社会各界直观了解《2019年江阴市质量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将《实施方案》主要内容以问答形式解读如下。
《2019年江阴市质量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为了便于社会各界直观了解《2019年江阴市质量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将《实施方案》主要内容以问答形式解读如下。

1、制定《实施方案》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答: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提出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要求下最大力气抓全面提高质量,实现经济发展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为全面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精神,根据上级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围绕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结合我市实际,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制定《2019年江阴市质量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2、制定《实施方案》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答:《实施方案》制定的依据主要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江苏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苏发〔2018〕12号)、《2019年无锡市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锡政办发〔2019〕31号)(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等。

3、《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是什么?

答:《实施方案》明确了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并从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质量基础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对2019年全市质量工作做什么、怎么做都有明确要求,量化指标科学合理,着力破除质量提升瓶颈,增强发展新动能,构筑竞争新优势。

4、《实施方案》明确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答:《实施方案》第二部分是重点工作,共10个方面。一是大力提升质量品牌;二是加快标准提档升级;三是激发质量创新动力;四是提升工程质量水平;五是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六是创新全面质量监管;七是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八是加快质量诚信建设;九是营造浓厚质量氛围;十是加大质量人才培养。

5、《实施方案》出台的保障措施是什么?

答:《实施方案》出台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政策引导、强化督察考核、广泛宣传发动等四项保障措施,对每个重点工作内容的责任单位都有明确要求。特别是突出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为主任的市质量发展委员会等举措,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关联阅读:澄政办发〔2019〕53号 http://www.jiangyin.gov.cn/doc/2019/09/02/794274.shtml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