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3567 生成日期 2019-08-23 公开日期 2019-08-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级) 司法 关键词 政法,法制,执法,会议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近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蔡叶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无锡市委李小敏书记在无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陈金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市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始终坚持法治为民,确保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在江阴落地生根。

陈金虎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与江阴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法治江阴建设水平。全面提升规范性文件制定质效,全面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全面彰显司法体制改革成效,全面加大法治社会建设力度。

陈金虎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是一项涉及全局的系统工程,全市上下必须统筹资源力量,有效压实责任,确保做到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建强组织体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牵头抓总,依法治市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助手,充分履行好“研究、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法治建设的职能。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听取法治建设工作汇报,对重大问题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锤炼过硬队伍,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加强各类法治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法治工作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整体战斗力。要强化考核督促,要将法治建设纳入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和政治生态监测评估指标体系,作为评价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工作绩效的重要依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江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江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江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江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中共江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中共江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名单》。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