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8月21日出伏 江阴终于告别“桑拿天”
发布日期:2019-08-22 15:01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8月20日是2019年“40天超长版”三伏天的最后一天。8月21日,江阴迎来出伏后的第一天,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短期内我市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总体变化不大。

据江阴气象局预报,我市8月23日多云,24日至25日多云,局部有阵雨,26日多云到阴。未来几天最高温度在33℃-34℃之间,最低温度为25℃。出伏后,天气距离真正的凉快还有一段时间,从气象标准来看,日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才能算是入秋。

8月23日,我市还将迎来“处暑”。“处暑”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处”是终止、躲藏的意思,“处暑”则表示炎热的暑天结束了。这个时节,中午热,早晚凉,昼夜容易形成较大的温差。此外,冷空气开始跃跃欲试,南下“扩张”,而副热带高压又不愿意轻易让出主导权,所以“秋老虎”仍然可能存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