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通知公告
江阴法尔胜佩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刚性镍钛复合丝材的开发及镍钛合金自膨胀支架扩产项目佩尔新材料搬迁环境影响评价项目公示
发布时间:2019-08-21 16:45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江阴法尔胜佩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成立于2002年9月,原位于江阴市经济开发区长江东路。2008年6月25日该公司“镍钛形状记忆合金材料及产品改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通过江阴环境保护局的审批;2019年1月3日该公司“医用超弹性记忆合金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通过江阴环境保护局的审批,7月4日水、大气、噪声污染防治设施通过自主验收,8月12日通过江阴市环境保护局固废环保验收。产品及生产能力分别为定型部件4吨/年。

公司为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拟在东盛西路6号扬子江生物创业园内(老厂区)引进支架管材激光切割机1台,购置过程金属线材拉拔机、无心磨床、矫直机、清洗机、抛光机、丝绕机、差示扫描仪、零排放水处理系统等设备19台套,同时利用部分原因设备,项目投产后,老厂区实现年产30吨镍钛丝、3000枚镍钛支架的生产能力。

同时搬迁部分设备至江阴市长山路18号(新厂区),租用江阴启新纺织有限公司新厂房10000平方米。搬迁原有双面机、退火生产线、无心磨床等国产设备74台套,搬迁原有进口设备水箱拉丝机工2台套,购置轧机、捻绳机、穿孔机等国产设备共63台套。项目投产后,新厂区实现年产96.5吨镍钛丝、管的生产能力。

二、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江阴法尔胜佩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沈女士  

三、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江苏兴盛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女士

电话:0510-86277292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评价的工作程序:评价委托、收集资料和现场踏勘、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制定工作方案、初步工程分析、环境要素环境影响预测及评价、提出环境保护措施、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

主要工作内容:在工程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环境影响分析与评价,并提出污染防治对策,并从环境保护角度论证该项目建设是否可行。

五、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1)废气:本项目废气主要为抛丸颗粒物,在车间呈无组织排放。

(2)废水:本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老厂区生活污水接入江阴市清泉水处理有限公司,达标后排入东横河;新厂区生活污水接入光大水务(江阴)有限公司滨江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尾水达标后排入白屈港。

(3)噪声:本项目噪声源为切割机、拉拔机、拉丝机、无心磨床、研磨机、抛光机、水泵等设备的噪声。

(4)固废:本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金属废屑、金属废料、废金刚砂、废乳化液、废酸、污泥、结晶体、滤芯、废包装桶和生活垃圾,实现零排放。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您对环境质量现状是否满意(如不满意请说明主要原因)

(2)您是否知道/了解在该地区建设的项目

(3)您是从何种信息渠道了解该项目的信息

(4)根据您掌握的情况,认为该项目对环境质量造成的危害/影响如何

(5)从环保角度出发,您对该项目持何种态度,请简要说明原因

(6)您对该项目环保方面有何种建议和要求

(7)您对环保部门审批该项目有何种建议和要求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公示时间段及主要方式

公示时间段:本公示公布时日起五个工作日以内。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按照有关公告要求的其他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负责审批或者重新审核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环境保护行政主要部门,提交书面意见。

 

                                               公示单位:江阴法尔胜佩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8月20日

江阴法尔胜佩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示.docx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