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我市全面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
发布日期:2019-08-20 15:08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8月19日获悉,我市继冠“无锡”“江阴”行政区划的企业名称取消预先核准后,冠“江苏”行政区划的企业名称也实现了自主申报。此举进一步简化了企业登记的环节,减少了人为干预。

以往,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如使用“江苏”行政区划的名称,需要申请名称预先核准,审批时限一般需要0.5个至1个工作日。推行“江苏”行政区划名称自主申报后,申请人通过企业登记系统,按照企业名称登记规则,对拟定名称进行自主查询、比对、判断、申报,系统将自动生成《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告知书》,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名称申报完成后,申请人可选择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申请设立登记,登记注册业务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零跑腿”全程办理,极大地方便了申请人。

不过申请人需要注意的是,自主申报不等于“任性申报”,企业还须遵守企业名称相关规定,不得使用带有误导性的内容和文字。同时,在自主申报系统中,名称申报通过后仅保留30天,保留期届满前可以申请延期一次,延长期限30天,逾期未办理设立登记的,名称自动失效。在保留期内不能调整登记机关、投资人、投资额等事项,不得转让,也不得用于从事经营活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