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建成5个省级“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19-08-19 09:4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走进云亭街道花山村前姚家村,只见碧波荡漾、绿树环绕,无处不在的街角小品,营造出浓浓的乡村文化氛围。8月18日从市住建局获悉,该村近日通过上级验收,成为江阴第5个省级“美丽乡村”。

2017年,花山村前姚家村在申报省级“美丽乡村”后,进一步完善村级道路、垃圾收集房、健身场所、农家菜园等基础设施;增加村庄绿化面积1800多平方米;建设滨水公共休闲广场、亲水走廊、水景观等,合理布置木桥、石碑、亭、榭及墙绘等文化元素;改善村庄水环境,控源截污,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管网,开展家河清淤工程,对淤塞河塘进行清理并修建驳岸,达到了“水清、河畅、景美、岸绿”的整治效果。

近年来,江阴时刻聚焦城乡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村庄形象内涵、功能品质持续提升。自2014年我市正式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利港街道江市社区球庄村、申港街道申南村牌楼下、月城镇沿山村汪家村、璜土镇璜土村东贯庄、云亭街道花山村前姚家村先后获得省级“美丽乡村”的荣誉。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