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启动“百律千企”小微企业法律公益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9 09:38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8月16日从市司法局获悉,从即日起至11月,江阴将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百律千企”法律公益服务活动,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

市司法局从26家律师事务所的300余名律师中遴选出100名优秀青年律师,市工信局从万家小微民营企业中优选1000家小微企业,进行公益结对联谊帮扶登记,并将有序组织百名优秀青年律师走进千家小微企业走访调研,有针对性地制定法律服务方案、研发法律服务产品,开展法律“体检”,开具法律“处方”。

为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力度,市司法局还组建了小微企业法律宣讲团。根据前期律师对小微企业进行法律“体检”时汇总的法律服务需求,宣讲团将制定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指引、宣讲计划、宣讲课件,分解宣讲任务节点,分区域、分行业、分期分批开展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系列宣讲活动。

在结对联谊帮扶的基础上,市司法局鼓励公益律师变“松散粗犷式”服务为“贴身紧密对口式”服务,变“媒人牵线搭桥”为“法定夫妻关系”,定期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各种方式对小微企业进行回访,建立良好的信任合作基础。该局还推动小微民营企业建立法律顾问制度,鼓励法律顾问走进企业,在合同起草、合同审查、合同谈判、合同监督、生产经营销售等企业活动中真正发挥律师的参谋助手作用。

为护航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市司法局还将设立线上法律服务平台,在充分利用现有的“12348”江阴法网、法润暨阳、法治全澄等媒体平台的基础上,吸纳更多的律师事务所、律师和小微民营企业加入线上服务平台,并在线发布小微企业风险预警提示,开展法治宣传讲座、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