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风险提示

一家豆制品加工店违规经营被处罚! 发布时间:2019/08/19

豆浆、豆腐、腐竹、百叶

豆制品是主要副食品之一

质量卫生安全直接关系到大家的身体健康

但是豆制品加工简便、入手简单

成为了一些无良商贩赚钱谋生的手段之一

前段时间,璜土镇查处一家隐藏在废弃养猪场内的无证豆制品生产黑作坊,再次为食品安全问题敲响了警钟。根据市食安委下发的“江阴市豆制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工作要求,市场监管局依据职能开展了豆制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澄南分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

豆腐、豆皮、豆干、腐竹等豆制品

市场销售单位

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所销售的豆制品进行排查,摸清经营户销售豆制品品种及来源信息,督促其做好索证索票,建立台账。同时,要求各经营户必须随货索取出厂检验合格证明及相关证照复印件,并在其销售点上标明豆制品的生产企业名称、地址、生产许可证标志和编号等信息。

餐饮消费单位

对学校食堂、机关单位食堂、企业食堂、酒店等豆制品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严格豆制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禁止使用无证加工企业(小作坊)生产、检验不合格或未经检测的豆制品。

 

截止目前

澄南分局共检查销售单位25家

餐饮单位16家

农贸市场5家

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

当场处罚决定书1份

 

澄北分局采取多种措施

对食品经营者进行行政约谈、教育培训

严格执法、个别指导

对食品流通环节、餐饮环节进行精准指导

 

分局组织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负责人进行约谈,摸清农贸市场豆制品等经营户底数,发放豆制品食品安全行政提示书,提升市场主办方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识及经营户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制度的意识。

组织各市场豆制品摊点及中大型餐饮经营户负责人共计70余人进行集中授课培训,倡导和动员经营户利用新方法新手段,积极改进经营方式,改善店内环境,引导经营户自觉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提升自身行业素质和诚信度。

走访部分学校食堂,星级酒店,农贸市场新办单位,与上述重点单位面对面进行咨询交流,手把手指导经营户如何查验进购的食品原料,如何建立台帐,并对如何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了现场指导。

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总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和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突出生产加工、市场销售、餐饮消费等3个环节的监督检查,跟踪问题整改落实,努力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豆制品。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