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风险提示

刚摧毁一条从云南至我市的假药销售线,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发布时间:2019/08/19

特效药

包治百病

疗程短

见效快

真的这么神奇吗?

我局执法大队药械中队接到群众反映,其父亲因痛风服用了一种名为“新版痛风风湿特效药”的“缅甸进口神药”,随后发生疑似严重不良反应住院治疗,并提供了“新版痛风风湿特效药”样品。

这种特效药究竟什么来头

真的那么有效吗

 划 

 重 

 点 

 

执法人员检视后发现,这种标示“缅甸瓦族大药房”出品的所谓“特效药”,瓶身标签宣称能治疗痛风、风湿类风湿、半身不遂、静脉曲张等多种疾病,但未标示进口药品注册批文和国产药品批准文号。

我局商情江阴市公安局提前介入

两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侦查工作

并将上述产品样品

送无锡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检验

 

 

经检验,上述产品含有吡罗昔康(镇痛类化学药)成分,故上述产品应按假药论处。经过缜密侦查,工作组将本市嫌疑人张某某、季某某抓获,二人供述了其销售上线的情况。

▲7月,工作组赶赴云南省昆明市,在当地公安部门配合下,将湖南籍男子龚某某、云南籍女子黎某某抓获归案。

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缴获假药“新版痛风风湿特效药”23瓶

摧毁了一条从云南至我市的假药销售线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

身体不适或罹患疾病,请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遵医嘱规范治疗,切勿相信所谓的“进口神药”、“万能药”、“特效药”。此类产品往往为地下窝点生产,添加过量的化学药成分,服用后发生严重副作用或不良反应的风险激增,一旦危害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后果不堪设想。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