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3088 生成日期 2019-08-15 公开日期 2019-08-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统计 关键词 统计,指标,经济,管理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7月,江阴限额以上中西药品类实现零售额6.04亿元,同比增长3.1%,呈现逐月回升态势。 整体行业回暖迹象明显。
江阴药品消费市场逐步回升

1-7月,江阴限额以上中西药品类实现零售额6.04亿元,同比增长3.1%,呈现逐月回升态势。

整体行业回暖迹象明显。1-7月份,中西药品类零售同比增幅从-7.3%到3.1%,增幅呈现由负转正,逐月提升的特点,说明我市中西药品零售正在逐步克服医保控费,药品价格下降,利润下滑等不利因素影响,回暖迹象明显。

中药、西药零售各有千秋。从1-7月份中西药品类零售占比看,西药零售占比73%,处于绝对支配地位,说明药效快,成分明显、疗效确切的西药仍然是老百姓日常购药首选;从1-7月份中西药品类增幅来看,中草药及中成药类增幅4.7%,高出西药类增幅2.8个百分点,说明中药凭借从根本上治疗疾病、调理性、副作用小等优势正逐步为老百姓所接受,发展势头良好。

连锁品牌碾压传统店面。从在库6家限上医药企业来看,连锁企业有3家,占零售额市场份额超过90%,累计增幅达到15.2%,另外三家店面零售额占比较小,增幅较低,一家甚至出现了负增长,医药连锁零售凭借品牌优势,规模优势,价格优势已经成为目前医药零售的主流。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