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上半年临港开发区港口货物吞吐量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9-08-14 15:48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8月13日从临港开发区港口发展局获悉,2019年上半年,临港开发区实现港口货物吞吐量1.01亿吨,同比增长30.16%,创历史新高。

亮眼的数据背后,是临港开发区精准服务企业的不变初心。上半年,针对国家实施“禁塑令”后本地企业对再生PET需求量急剧上升的情况,临港开发区港口发展局主动与江阴海关、南京海关风控局等单位沟通协调,快速推动南阳化纤、高安化纤等多家企业把进口货物地从上海港改至江阴港,每个标箱可为企业节约1000元左右。同时,为中粮麦芽小麦援非、中国好车二手车出口、江阴港国际木材交易中心木材进口等十多个进出口项目量身定制物流方案,不仅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物流成本,还推进了进口量不断增长。

为进一步增强江阴港对港航企业的吸引力,临港开发区港口发展局还从加密货船航线航班入手,开通了江阴至武汉集装箱航线,加强江阴与长江中部地区的互联互通;恢复了上海泛亚“江阴—洋山港”五定班轮航线,极大地保证了江阴港的支线船舶在上海港拥堵的情况下能优先停靠。同时,该局大力推广港口集团风光互补和苏南公司集装箱运营“无纸化”等绿色港口项目;实施长达码头、中信码头防尘网建设,长宏2号码头全封闭传输带建设等绿色化、智能化技改项目。紧盯“三乱”“两违”问题,全力推动辖区内长江岸线项目的整改规划、完善提升,对部分“散乱污”企业进行整治;实施苏南码头南段港池复绿和码头改造工程,有效治理了港区道路乱停车和秩序混乱等问题。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