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fg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 > 价格监测
2019年二季度平价商店考核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8-14 10:09

  

2019年二季度平价商店考核情况的通报

  二季度,我市平价商店继续发挥稳价惠民作用,合计为市民减轻“菜篮子”负担3577.27万元。6月份,市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市51家正常营业的平价商店进行了考核。考核组现场检查了各超市平价农产品供应、价格公示及标签使用、历史数据及销售台账等,并结合日常检查、数据报送、远程监控等情况进行评分,共评出优秀6家、良好12家、合格30家、不合格3家。

  有3家超市在此次考核中获得满分,分别是:青阳华平、申港华平、阳光购物峭岐店;周庄优宜得、利港利康华平、阳光购物璜瑭店被评为优秀。与一季度考核相比,周庄优宜得、阳光购物云亭店、大统华申港店、阳光购物新桥店、青阳佩飞、吉麦隆文定店等进步明显。

  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数据报送方面:有少数平价商店日常数据报送扣分严重。虽然和以往相比,迟报现象有明显好转,但受农产品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缺报、降幅不达标现象仍时有发生。大统华澄西店、新城东南亚、阳光购物祝塘店、吉麦隆永安店、吉麦隆贯庄店缺报次数较多;吉麦隆永安店、吉麦隆夏港店、阳光购物夏港店降幅不达标现象仍然突出。

  二是未按规定使用平价农产品标价签:吉麦隆青阳店、周庄店、夏港店、长泾店、顾山店、文林店,璜土信特超市有多种平价农产品未使用平价标价签。

  另外,此次吉麦隆周庄店、夏港店、青阳店考核结果为不合格,扣分主要集中在电子屏没有开机、平价农产品的品种价格和标价签的使用,公示价格与标价签价格不符以及日常数据上报方面。

  根据《江阴市平价商店管理规范》和《江阴市平价商店管理考核办法》相关规定,吉麦隆周庄店连续2次考核不合格,给予摘牌,取消平价商店资格。吉麦隆夏港店、青阳店责令限期整改。

  建设平价商店是一项利企惠民的实事好事,也是保障民生、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望受到表扬的各店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其他各店也要学习追赶先进,更好地发挥稳价惠民作用。各价格监督管理站要强化日常巡查督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平价商店月度考核工作,努力促进我市平价商店健康长效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