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我市首张网上登记系统全程电子化个体户执照颁发
发布日期:2019-08-13 14:49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网上登记系统申请真方便,本以为要跑两三趟,等上三四天,没想到只要在电脑上操作,再在手机APP上签个名,半天时间就搞定了。”8月12日,拿到顾山镇朗旭物资经营部营业执照的余明欣喜地说。这也是我市颁发的首张通过网上登记系统完成全程电子化的个体户营业执照。

该网上登记系统此前只对企业开放全程电子化,自7月29日系统升级后,职能部门取消了预审环节,个体户也可通过该系统完成全程电子化登记。“与手机APP申请相同,申请人可以同时进行名称申请和设立申请。取消预审环节后,申请人提交信息后系统就自动生成电子文本,由申请人选择签名方式,申请人选择电子签名后,签名任务便会推送至‘江苏市场监管’手机APP,签名完成后,该申请信息便会进入我们业务审批系统。”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三科科长钱红霞介绍。

目前江阴个体户申请开业登记有三种方式,申请人可直接到窗口进行传统纸质申请,也可直接到办照大厅在自助打照一体机上操作。此外,申请人还可通过手机端、PC端进行全程电子化申请。这种审批方式有效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商事登记服务从“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提高了登记效率、降低了办事成本。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