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农村环境卫生状况逐年改善
发布日期:2019-08-12 10:07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8月9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一年一度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调查已经开始。这是我市自2011年在无锡地区率先开展试点行动后,连续第9年为“家园”进行“健康体检”。

农村环境卫生状况调查旨在科学评价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掌握环境与健康的关系。2019年按照整群随机抽样的要求,市疾控中心抽取了高新区城东街道、临港开发区利港街道、新桥镇、长泾镇和青阳镇,每个街道(镇)随机选择4个行政村(社区),初中、小学各1所,每个村(社区)随机选择5户家庭作为监测户。

农村环境卫生状况调查采用现场问卷调查、采样检验方式,共有300多项参数。涉及居民经济收入、环境卫生、农村居民死因、慢性病患病、农田土壤卫生状况等方面的内容。目前,农村环境卫生状况调查大部分项目已经完成。

2019年秋季,调查人员还将对全市30个村的农田稻谷进行采样,监测农作物重金属污染情况,及时掌握环境对食品的影响,为消除农村环境健康危害因素提供科学依据。

从近年来的“体检报告”看,江阴居民经济收入稳步增长,居住环境和卫生状况明显改善,农村地膜、农药使用日渐减少,2018年江阴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1.98岁。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