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立秋撞上台风 我市将迎来强降雨天气
发布日期:2019-08-09 15:54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始惊三伏尽,又遇立秋时。”8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节气。立秋意味着炎热的暑气将散去,凉爽秋意缓缓而来,而台风的加入将为我市带来新一轮强降雨。

8月6日下午,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生成,加上9号台风“利奇马”和8号台风“范斯高”,太平洋上出现了“三台共舞”的局面。预计在10号台风的助攻下,9号台风“利奇马”会给华东沿海带来强风雨。据江阴市气象台预报,8月8—9日,受台风“利奇马”外围影响,我市多分散性阵雨,风力逐步增大;8月10—11日,受“利奇马”台风主体影响,我市将出现强风雨天气,风力将增强至6级,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

台风将近,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要做好户外设施的防风加固工作,建筑工地、户外广告设施、危旧房屋、简易工棚、设施大棚、旅游景区等要提前做好防台风加固工作。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