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刘鲁明名中医工作室专著《肿瘤微创的康复治疗》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07-22 11:30

刘鲁明名中医工作室专著《肿瘤微创的康复治疗》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由刘鲁明教授主编,江阴市中医肝胆医院联合刘鲁明名中医工作室共同编撰的《肿瘤微创的康复治疗》由北京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

    2016年,市卫生健康委牵头邀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名中医刘鲁明教授在江阴成立工作室,由江阴市中医肝胆医院承建运营,在为江阴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做好刘鲁明教授学术思想传承工作,为我市培养一批高层次的中医临床人才。

    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学员们积极探索现代肿瘤微创技术与传统中医中药的结合,以市中医肝胆医院为基地,开展了穿刺活检术、微波消融、海扶刀、深部热疗等一系列肿瘤微创诊疗技术,其中,海扶刀和胰腺肿瘤经皮穿刺活检术填补了我市技术空白。与此同时,工作室以刘鲁明教授“一癌一机”学术思想为指导对肿瘤微创治疗患者辅以中药治疗,取得了1+1>2的良好效果。

    通过不断地探索和钻研,工作室成员将平时心得体会汇编成了《肿瘤微创的康复治疗》一书。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