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市教育局启动2019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8 00:00

怀揣“立德树人、逐梦启航”的人生理念,全市新入职的507名新教师于7月15日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参加了“江阴市2019年新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周雯虹在新教师庄严宣读入职誓言之后,围绕“教师是怎样一个职业”、“为什么要做一名教师”以及“怎样做一名教师”三个话题,与新教师分享了对教师职业的深刻理解。她期望每一位新入职教师要能成为学生终生学习的榜样,要严以修身律己,不断丰富自我,努力成长自我、成就学生。

据悉,新教师们将投入为期一年的入职培训。为了组织新入职人员的培训,市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编制了《新教师培训手册》,对暑期培训集中的6天共35个课程也作出了精心设计。

学员们欣喜地看到,培训课程内容涉及教师专业标准与要求、教师职业素养与师德修养、教师成长与专业发展规划、学生德育与教学工作要求、班级管理与班级文化建设、学科教学常规与专题研究、信息技术与自媒体应用、压力调适与沟通艺术等内容。

负责本次学习组织的市教师发展中心对课程实施形式也作了不断丰富和优化的构思,一方面安排了各学段学员的班级建构活动,由学员选出组长、班长,共同讨论如何进行班级管理;另一方面是课程实施形式上作了改革,努力促进培训效果的提升。

为策应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本次培训课程增设了政治思想教育板块,将邀请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韩伟华教授以及江阴市政协常委邹鹏辉分别为学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成就与展望》和《奔跑新时代,追梦教育人》的专题讲座。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