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闸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闸街道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2515 生成日期 2019-07-10 公开日期 2019-07-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南闸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报告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经济,决算,报告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南闸街道关于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 ——2019年6月28日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现报告南闸街道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请予审议。 一、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 2018年,南闸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街道全体同仁的努力下
江阴市南闸街道关于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

江阴市南闸街道关于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

——2019年6月28日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现报告南闸街道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请予审议。

一、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

2018年,南闸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街道全体同仁的努力下,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一般公共预算

南闸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10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35%,增长19.35%,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8955万元,增长19.81%;非税收入完成2077万元,增长11.43%;税收占比94.9%。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44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22%,增长24.64%。

根据现行财政体制结算,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032亿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7976万元,南闸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4900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为490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4427万元,上解上级支出24581万元,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8年,南闸街道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154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7.78%,增长65.44 %,加上上级补助收入2468万元,政府性基金总收入17935万元;政府性基金总支出179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7.88%,其中:政府性基金支出完成17935万元。

二、2018年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强化财政收入征管

坚持收入组织与税源培育两手抓,更加重视抓好税源培育;继续关注税制改革变化,认真研究,积极应对;注重组织收入的可持续性,发挥财政政策对经济的促进作用,推动财政收入的可持续发展;加强协税护税,完善奖励激励政策;针对企业变更属地,及时盘查,促进应收尽收;创新工作思维和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整合使用上级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打造区域产业特色。

(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坚持有保有压,加大民生投入,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一是进一步依法、依规、依程序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由党政府办和各单位后勤扎口,统一报财政进行政府采购。二是严格按照省市的文件精神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车辆购置运行、公务接待、外出考察学习经费管理,压缩行政性办公支出,年终各预算单位一般性支出均达到压减5%以上的目标。三是以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支出等社会事业投入为前提,坚持量力而行,稳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三)完善财政体制机制

坚持科学理财,从严执行预算,对各单位实行全口径财政预算管理,进一步加强预算编制,做到年初预算有据可依,追加预算有据可查,改进预算报送的内容和形式,确保预算的真实性、严肃性。按照年初人大通过的预算计划,不断完善和规范资金的拨付进度管理。加强对各级各项专项资金的跟踪管理,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严格支付程序,严把核算中心支付关,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程序更加完善;建立完善财政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和规范财政监督管理,实现财政管理改革向纵深迈进。强化资金管理,加强融资平台资金监管;重点做好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等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实现全覆盖、常态化;积极推行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财政预决算更加公开透明,各项财政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附件:1.2018年江阴市南闸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表

2.2018年江阴市南闸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情况表

3.2018年江阴市南闸街道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表

4.2018年江阴市南闸街道政府性基金收支平衡表

 

2018年7张表(201904发街道园区)(南闸6)(终).xls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