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通知公告
江阴贝卡尔特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新型高温合金材料生产提升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2019-07-10 16:1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我单位在初步完成《江阴贝卡尔特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新型高温合金材料生产提升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后,特向社会进行公示。

欢迎公众积极参与并提出宝贵意见。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项目名称:新型高温合金材料生产提升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江阴贝卡尔特合金材料有限公司;

建设性质:技改;

建设地址:江阴高新区宏通路88号、江阴高新区滨江东路358号;

建设规模:利用现有厂房,购置国产高温钴复合设备14台(套)对厂区现有14条生产线进行提升改造,同时对水处理系统进行升级,实现清洁水再循环利用,实现涉钴废水零排放。

投资总额:本项目总投资622万美元。

二、污染物排放及防治措施情况

1、废水

本项目废水主要为钴复合工序产生的生产废水,经厂内废水预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

2、废气

本项目无生产废气产生。

(3)固废

本项目产生固废为废滤芯、高效浓缩废液、金属粉末,送有资质单位处置。

(4)噪声

本项目噪声源主要为各类生产设备及辅助设备,噪声源强为≤75dB(A)。

建设单位根据噪声源特点,采取措施为生产车间在厂区内合理布局,远离居民区,各类设施均设置于建设物内,并对部分高噪声设施采取合理有效隔声措施,控制厂界噪声达标。

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概述

1、水环境影响评价

本项目钴复合后清洗废水经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

2、大气环境影响评价

本项目无生产废气产生,对周围空气环境无影响。

3、固体废物影响评价

本项目产生的固废均能妥善处置,不会对外环境造成污染影响。

4、噪声环境影响评价

本项目噪声源在采取降噪措施后,对厂界及外环境的影响很小,各点均能达到厂界噪声标准。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1)本项目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

(2)本项目清洁生产水平较高,各项指标均满足相应的排放标准要求;

(3)本项目对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采取了有效的防治措施,可达标排放;

(4)本项目建成后不改变地区环境质量现状;

(5)本项目采用的污染治理工艺合理,污染物经处理或处置后排放量较小。

五、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

2、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向建设单位索要纸质版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联系方式:刘先生,0510-86199935。

六、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公司厂界为中心,5.0km为直径的矩形区域所形成的包络线范围内的环境敏感点。

七、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如有任何疑义,可以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下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并填写公众意见表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请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通过传真(传真号:0510-86821115)、电子邮件(邮箱:jyyjwst@163.com)、信函(收件地址:江阴高新区宏通路88号、江阴高新区滨江东路358号,联系人:刘先生,0510-86199935)等方式反馈给建设单位、评价单位。

九、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19年7月10日~2019年7月23日。

 

公告发布单位:江阴贝卡尔特合金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