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江阴市气象局组织开展防火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7-04 16:55   文章来源:

6月28日下午,江阴市气象局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安排,组织开展了防火灭火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气象局办公楼一楼发生火灾,人员疏散逃生,组织火灾扑救,开展伤员救治等场景。

    演练前期制定了活动方案,以我局消防应急预案为模本,接到值班室火灾报告后,黄葵局长指示灭火救援组迅速前往火点勘察火情并实施灭火行动,同时要求通讯联络组立即启动大楼火灾警报。听到火灾警报后,办公楼内全体人员在最短时间内,有序地从大楼疏散到指定集合点。灭火救援组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医疗救治组演示了人员烧伤后的基本急救措施。机动行动组演练了切断电源和抢救重要文件的过程。整个演练过程中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黄葵局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演练中部分员工防火自救意识不强,消火栓水带老化漏水等问题。要求全体职工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防火自救和应急疏散能力。同时也指出要加强我局消防器材的检查和维护,确保发生火灾时能正常使用。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