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江阴市气象局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港口企业防雷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15:19   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气象局关于迅速开展防雷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苏气发〔2019〕14号)和《无锡市气象局关于迅速开展防雷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锡气发〔2019〕22号)等文件精神,值此雷雨天气增多之际,江阴市气象局和江阴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江阴市港口企业防雷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切实加强全市港口企业特别是易燃易爆危化港口企业的防雷安全监管工作,防止和减少港口企业雷灾事故。
    《通知》下发后,由市气象、交通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防雷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第三方检查组的专家,第一时间前往沿江港口企业开展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面排查全市沿江港口企业存在的防雷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完善防雷安全档案,落实好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将防雷安全工作纳入企业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实现企业自觉管理、规范操作的长效管理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要严格执行跟踪督办和闭环管理,对防雷安全隐患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行动,依法严处重罚,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阶段江阴市气象局和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港口企业防雷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监管工作,积极构建属地管理与行业监管合力共抓、长效管理的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力求沿江港口防雷安全监管取得明显成效,确保我市沿江港口安全形势长期稳定。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