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2338 生成日期 2019-07-01 公开日期 2019-07-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预算,决算,会议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6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副主任龚振东、朱敏、黄耀清,党组成员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及其他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靳佳高,副市长虞卫才、许晨、王庆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蒋和兴,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少波,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孙小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和财政同级审情况的报告,经表决批准了2018年财政决算。会议认为,2018年市政府及财税等部门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较好完成了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市政府要进一步改进并完善预决算编报工作,促进预算收支和政策紧密结合;提升全口径预算管理水平,规范预算编制、严格预算约束、强化执行监督,推进全过程绩效管理;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加强重大政策实施情况监督,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不断扎紧制度笼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企业国有资产情况专项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并取得积极进展,国有资产监管体制逐步规范完善,国有资本布局不断调整优化,服务大局能力持续提升。会议要求,市政府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健全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国资国企运行效率;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扎实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逐步形成。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统筹指导,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研究推进全市医疗机构管理体系建设;加强财政保障措施,推动落实公立医院办医主体责任;加快医保支付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等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破除医联体建设机制障碍。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公安队伍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引领,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公安履职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全面从严治警,树牢公安铁军形象;完善警务保障,夯实职业化发展基础;创新管理模式,激发辅警队伍活力,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及相关决议草案,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第十八次会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部分国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报告并开展民主评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