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2438 生成日期 2019-06-18 公开日期 2019-06-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关键词 农村,公文,通知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进一步加强禁种铲毒宣传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禁种铲毒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道)农工科,局有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市禁毒办关于《2019年江阴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澄禁毒办〔2019〕5号)要求,纵向深入推进禁种铲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形成禁种铲毒工作合力,努力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经研究,现就进一步加强禁种铲毒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要进一步认清我市禁种铲毒工作的形势,明确全市种、养殖户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零”目标任务,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准确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禁种铲毒宣传工作深入到位。

  二、宣传时间

  2019年6月中旬至6月30日。

  三、宣传要求

  1.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活动,制作禁种铲毒宣传展板、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册。(责任部门:执法大队;配合单位:各镇(街道)农工科)

  2.结合入户调查、农资检查等工作深入各村(社区)开展禁种毒品原植物(罂粟等)宣传镇村衔接工作,明确各村(社区)专人负责禁种铲毒工作,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台帐、信息报送、宣传教育、查毒铲毒组织发动等工作;组织开展禁种铲毒进村入户宣传,确保家喻户晓。针对“房前屋后”非法种植问题,在关键节点、关键部位开展禁种毒品原植物宣传。(责任单位:各镇(街道)农工科)

  3.对职责范围内各种、养殖户管理对象开展零距离禁种铲毒宣传,向种、养殖户当场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等)危害性及承担法律后果。针对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要针对性开展走访检查和禁种宣讲,进一步提高老龄农户、养殖专业户的禁种意识,要让其懂得,种下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就是违法。结合农业技术推广培训工作,向各农户积极宣传禁毒法律法规,深化农户禁种铲毒意识。(责任单位:推广中心、水产站、疫控中心、;配合单位:各镇(街道)农工科)

  四、工作要求

  1.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工作,是遏止全市毒品原植物种植势头的关键手段,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专人负责,切实按照通知要求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工作。

  2.各相关单位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的情况要以音像资料、文字等形式固定,并于2019年7月1日前上报至市局。联系人:刁秀媚,联系电话:86412029,QQ号码:54710657,电子邮箱:54710657@qq.com

  附件:禁毒宣传标语、短信

  

江阴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6月18日

  
 

  附件

  

禁毒宣传标语(参考)

  消除毒品祸害,造福子孙后代

  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手拉手远离毒品,心连心造福社会

  一次吸毒终生悔,莫拿生命赌明天

  远离新型毒品 健康成就未来

  万众一心,禁绝毒品

  远离白色粉末,拥抱七彩生活

  铲除毒品,造福人民

  禁毒利国、利民、利己

  吸食毒品,害人害己

  除毒务早,除毒务尽

  远离毒品,让生命创造更大的辉煌

  一吸足成千古恨,万分悲剧在一身

  毒品勿近,防止毒瘾“一触即发”

  勿贪一时满足,毁一生前途,灭一家幸福

  慎防毒品进你身,生活处处要留心

  过瘾一次,痛苦一生,勿因小失大

  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

  

短信内容(参考)

  1.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因为苦闷、好奇、无聊、病痛或者赶时髦而沾染毒品。

  2.吸毒会扭曲人格,丧失廉耻之心,自毁前程;吸毒往往引发自伤、自残、自杀等行为 ;吸毒还容易感染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

  3.吸毒会导致倾家荡产、家破人亡、众叛亲离。

  4.合成毒品危害大,损害大脑不可逆,吸食易得妄想症,害人害己葬前程。

  5.吸毒容易戒毒难,染上毒品难安然,家财万贯全流逝,健康体魄已无存。国际禁毒日,短信劝亲友,毒品猛于虎,远离保健康。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