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供给侧改革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2437 生成日期 2019-06-14 公开日期 2019-06-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关键词 农村,公文,通知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下发《2019年江阴市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关于下发《2019年江阴市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徐霞客镇、华士镇、周庄镇农村工作(水利)科:

  为进一步落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19年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苏农便﹝2019﹞83号)及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发〈2019年无锡市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研究制定了《2019年江阴市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现下发给你们。请各镇结合年初下发的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转发切实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锡农发﹝2019﹞56号)文件要求,根据各镇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2019年江阴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江阴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6月14日

  

  

2019年江阴市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18﹞93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19年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苏农便﹝2019﹞83号)以及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发〈2019年无锡市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特制订2019年江阴市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如下:

  一、专项整治目标

  以着力消除生鲜乳质量安全隐患为目标,加强奶畜养殖场户、生鲜乳收购站、运输车监管,整改、取缔不合格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严查、严防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核查、规范网上发证行为和信息录入,提高监管效率和精准化水平。

  二、专项整治时间

  专项整治时间为2019年5月至10月,5月份开展调查摸底,6—10月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 专项整治重点任务

 

  (一)加强生鲜乳生产经营主体监管。加强奶畜规模养殖场户备案登记管理,严格审核收购站和运输车资质条件,规范生鲜乳收购许可证和准运证发放、换证和注销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对奶畜养殖场户、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认真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督促奶畜养殖场户建立和完善“八项记录”,推进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标准化建设与规范管理,强化生鲜乳生产和收购、运输经营主体的监管。

  (二)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实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计划,加大生鲜乳监督抽查力度,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各镇要确保每年对辖区内奶牛养殖场户、生鲜乳收购站、各镇核发准运证的生鲜乳运输车监管监测全覆盖,对在辖区内乳制品企业等从事生鲜乳运输的外地运输车辆,要加大监管力度和频次,避免出现监管“真空”。

  (三)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信息化管理。结合“智慧动监”、“智慧畜牧”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加强奶畜规模场网上备案管理,全面运行生鲜乳收购站运输车监督管理系统,加强生鲜乳收购站、运输车信息更新和信息审核,提高监管监测工作信息化和精准化水平。

  (四)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执法查处。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不符合条件的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依法吊销或收回其证照;对非法收购,无证运输,在生鲜乳生产、收购、贮存、运输、销售过程中添加违禁物质等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置。

  

  • 有关要求

 

  (一)各镇自查。各镇要进一步落实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属地管理责任,结合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切实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苏农函﹝2019﹞88号)等要求认真开展摸排自查,坚持问题导向,分析不足,提出措施,确保生鲜乳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请各镇于10月11日前将总结报告和附件表格报送江阴市农林水利执法大队。

  

  • 重点督查。在各镇自查的基础上,我局将对各地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抽查。

 

  联系人:任湘莲,联系电话:0510—86412010,邮箱:418746744@qq.com

  附件:1.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表

  2.生鲜乳收购站标准化管理现场检查单

  3.生鲜乳运输车现场检查单

  4.奶牛养殖场(户)现场检查表附件.doc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