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通知公告 > 业务公告
2019年塑料材质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14 10:42

为了进一步提高塑料材质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强化质量监督工作力度,更好的保障食品安全,2019年一季度,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包装用复合膜袋、非复合膜袋、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塑料瓶盖、塑料一次性餐饮具等塑料材质食品相关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我市100家企业生产的100批次塑料材质食品相关产品, 合格98批次,合格率为98%。

经检验,两家企业各有1批次复合膜袋产品被判为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溶剂残留总量和苯类溶剂残留。包装材料中残留的溶剂主要来自产品印刷和复合过程中使用的溶剂,如果直接采用溶剂残留超标的包装物来包装食品,包装材料中残留的溶剂有可能迁移到内装物上,污染内容物,有可能使食品变质变味,影响食品安全,给食用者带来安全隐患。

针对本次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企业,我局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予以查处,同时,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附件:塑料材质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xls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