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2049 生成日期 2019-05-31 公开日期 2019-05-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级) 文化 关键词 文字,文学,活动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又一位大咖将走进暨阳大讲坛,真的想每一期都报名呢!
又一位大咖将走进暨阳大讲坛,真的想每一期都报名呢!

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与习惯?

5月29日晚上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走进暨阳大讲坛

为现场近400名听众

奉上了近一个半小时

干货满满又趣味横生的文学讲座

快乐阅读

在讲座过程中,秦老师妙语连珠、现身说法,用自己的童年经历,结合自己的家庭教育经验,从培养女儿阅读的兴趣及创作经历说起,用生动幽默的话语诠释了阅读的重要性与写作的方法,鼓励孩子们要走心阅读,要建立一种读书习惯,做一个爱阅读的孩子。

现场互动

秦老师通过讲述《天才点心师》等作品,告诉大家:阅读是写作之母,阅读是走向卓越的基础台阶,爱阅读的孩子潜力不可估量。讲述魔法故事《小熊包子》时,秦老师与在场小听众亲切互动,鼓励孩子们发挥无限的想象力,创造属于自己的魔法故事。孩子们踊跃参与,获得了秦老师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现场氛围活跃浓厚。

爱上阅读 爱上写作

刺激性气味

精彩的讲座,幽默风趣的言语,博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与笑声。秦老师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以互动交流和引导的方式,引领孩子们亲近阅读,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了阅读和写作的种子,激发了他们阅读、写作的热情。秦老师希望,通过讲座,可以让孩子们了解,阅读可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写作也可以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快乐阅读,诗意写作,相信孩子们在作家的引领下,一定能爱上阅读,爱上写作,在作家的故事中获得成长的力量。


活 · 动 · 预 · 告写下《青春中国》《月光下的中国》等

众多诗篇的诗人欧震来啦!

6月9日,一场诵读艺术的讲座

等 你 来 !

 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

 我喜欢她宁静的样子

 喜欢她温柔中的强大力量

 在夜色里她银装素裹

仿佛无数雪花的绽放

梅的清香 散发着

……

朗诵是一门传情的艺术。

诗以声传,通过朗诵,

大者可以陶冶情操,开阔胸怀;

小者也能培养对语言运用的能力。

当下,越来越多的人爱上阅读,

和朗诵结伴,这既是锻炼表达和交际,

亦是个人情感的升华和寄托。

本期“暨阳大讲坛”,

将带您品诵读艺术,

走进诗人欧震的诗意世界!

 

主讲嘉宾:欧震

 

       嘉宾简介:中国著名诗人、词作家、南京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诗歌代表有《青春中国》、《秋天里的中国》、《诗意中国》等,其中《青春中国》是近年来网络点击率最高的有声文学作品之一,并与其姊妹篇《不朽》被一些高等院校编入大学语文教材和播音主持专业教材。

 

讲座主题:《品诵读艺术,享诗意世界》

讲座嘉宾:欧 震

 

讲座时间:6月9日下午13:45

讲座地点:天华文化中心江阴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参与方式:

1、公益讲座免费领票请至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

2、江阴文化云客户端报名(点击下图二维码,可获得详细报名步骤)。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