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2042 生成日期 2019-05-31 公开日期 2019-05-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级) 司法 关键词 法院,程序,会议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1次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1次主任会议

5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振东、朱敏、黄耀清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蒋和兴,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少波,市人民法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关于审判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面持续加强审判监督工作,认真开展再审纠错,有力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和司法公信力。会议强调,法院要强化审判监督意识,在加强内部监督管理的同时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检察院的法律监督以及社会监督,增强审判工作透明度;要深化审判监督机制改革,健全审判监督管理体系,规范完善运行机制,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促进审判质效全面提升;要不断提高审判监督队伍业务能力和司法素养,充实审判监督岗位,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健全科学的法官考评体系,树立法官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政府2019年市级(含高新区)预算调整方案相关事宜,讨论通过了述职评议对象名单、“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方案、《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和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要求全市人大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在市委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及代表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监督助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对标对表落实好改进代表工作的举措,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