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市2018年度科普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30 09:44

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关于实施2018年度全国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智〔2019〕131号)及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江苏省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苏科政发〔2019〕144号)相关要求,我市将开展2018年度全市科普资源调查统计。为认真做好本次科普统计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统计范围:

本次全市科普统计工作由市科技局牵头负责。填报单位有:市民宗局、市发改委(含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国资部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科协、生态环境局、气象局。因机构改革,更名的单位,以往年用户名登录后,自行修改为新单位名称;往年单独填报、现合并的单位,仅以一个单位主体登录填报数据。

二、统计内容:

调查我市科普资源投入状况,具体包括科普人员、科普场地、科普经费、科普传媒、科普活动以及创新创业中的科普等。

三、数据填报流程

2018年度全国科普统计调查工作实行数据在线填报,各填报单位可以在中国科技情报网登陆填报、审核、提交数据。

用户名:江阴市科技局、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江阴市教育局、江阴市国土资源局、江阴市农林局、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江阴市卫计委、江阴市环保局、江阴市园林旅游局、江阴市气象局、共青团江阴市委员会、江阴市妇女联合会、江阴市总工会、江阴市公安局、江阴市民宗局、江阴市安监局、江阴市粮食局、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阴市民政局、江阴市经信委、江阴市体育局、江阴市人社局、江阴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初始密码:(【!KPTJ@2019】)

请各填报单位6月3日前完成在线填报,并将审核后的调查表A4纸打印一式两份,加盖各单位公章,6月3日下班前报送至江阴市科技局社发科。

四、填报有关说明

1.各市级单位负责组织本级部门自身及其直属单位的科普统计工作,填报、发放并回收调查表,审核相关统计数据并报市科技局。其中:(1)市教育局负责学校(小学及以下不列入本次统计)的科普工作统计;(2)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医院等公共卫生部门的科普工作统计。

2.调查表填写注意事项:

(1)统计数据有效期:2018年1月1日—12月31日。

(2)数字一律取整数。如果数字取整后为零,须填“0”。

(3)注意科普经费中各项数据的平衡关系。

(4)各级填写的科普统计调查表上报时,必须由本单位负责人签章确认,盖单位公章。

3.对于“科普场馆”部分的填报要求。凡在“科普场地”报表中填写“科普场馆”数据的单位,均需把每个“科普场馆”单独填报一份报表,同时将本单位的其他相关数据填报在另一份报表,与“科普场馆”的报表同时上报,不需汇总。以农业局为例,原来只需填报一份包括该农业局及其直属事业单位的报表。如果现在该农业局下属有一科技馆,则应上报两份报表,一份为下属科技馆的统计数据,一份为该农业局去除下属科技馆的统计数据。两份报表的统计数据不应存在重合。如果下属有多个科普场馆,则每个科普场馆都需要单独填写一份报表。

每个科普场馆填报上述数据之外,还需提交科普场馆的介绍、运营情况说明,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场馆类型(科技馆、科学技术类博物馆、青少年科技馆)

(2)场馆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及规划

(3)场馆建设现状(规模、面积、设施、功能)

(4)经费支持及人才队伍

(5)合作与交流

(6)主要活动及影响(近三年)

4.对于表6“科普产业”部分的填报要求。凡在表6报表中填写“科普产业”数据的单位,均需把每个“科普企业”和该企业的销售额单独填报一份报表,同时将本单位的其他相关数据填报在另一份报表,与“科普产业”的报表同时上报,不需汇总。以农业局为例,原来只需填报一份包括该农业局及其直属事业单位的报表。如果现在该农业局下属有一科普企业,则应上报两份报表,一份为下属科普企业的统计数据,一份为该农业局去除下属科普企业的统计数据。两份报表的统计数据不应存在重合。如果下属有多个科普企业,则每个科普企业都需要单独填写一份报表。

5.表6中“众创空间”指标包括两类众创空间,一类是在政府机构备案在册的,还有一类是指单位内部成立的帮助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小型众创空间。

五、工作安排

1.时间安排。6月3日下班前,各单位将本单位统计的数据报送至市科技局社发科(市政大厦1538室)。

2.人员安排。请各单位5月30日下班前,将本单位联络员名单电子版(见附件)发至3029569278@qq.com。

3.联系方式:

联系人:毛燕军        温京涛(江阴市科技局社发科)

江阴科普统计调查QQ群:595613571

联系电话:86861538;手机:13921265486   13584173711

 

附件:统计联络员回执

                                                                  

                                                                                                                                                                   

(此件公开发布)

澄科发社[2019]18号(关于开展全市2018年度科普统计工作的通知).doc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