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我市将启动新一批31个自然村试点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23 09:44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5月22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2019年我市将全面启动新一批31个自然村试点建设,江阴农村住房建设开始进入“加速跑”。

2017年,在充分调研和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我市出台了《江阴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试点方案》,明确了编制村庄规划、规范农房建设管理、优化土地利用、完善配套设施、设立专项资金等主要内容,选择长泾镇、月城镇的6个行政村先行试点建设。第一批试点中,长泾镇选取了蒲市村、习礼村、河塘村等共3个新农村建设农民集中居住点,总计规划面积为790亩。目前,3个试点村共开工建设231户,其中36户已经完工交付,其余195户正加紧建设。月城镇选取双泾村和沿山村建设新农村住房。目前,月城镇沿山村石塘湾正在设计规划方案;双泾村湾河头规划设计方案经市政府批复、施工图通过技术性审查、完成启动区拆迁清障,计划近期开工建设。

第二批试点中,徐霞客镇选取璜塘村和皋岸村2个试点村,采取“原地翻建”的模式,在自然村现有土地上整村拆除重建,其中璜塘村松岗上有1户作为样板工程已率先启动建设。其余试点多采用“异地新建”的模式,目前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推进。在资金投入方面,市财政设立1亿元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对试点村按照每户5万元标准予以村集体专项奖补,专项用于农村住房建设试点的基础设施建设。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