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免费停车场“减负”更便民
发布日期:2019-05-22 09:58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地处青果路旁的刘伶巷免费停车场,给车主停车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由于缺少管理,造成垃圾满地,停车位被挤压日渐变少。5月21日获悉,针对这一现象,城管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及时清理了停车场的垃圾和“开心菜地”,让停车场“减负瘦身”回归本来。

青果路商业街停车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令老百姓“脑壳痛”的“疑难杂症”。2017年9月,城管城中中队多方奔走协调,开辟了可停放200余辆小汽车的刘伶巷免费停车场,缓解了市中心的停车压力,同时也解决了部分周边居民的停车问题。然而,由于是免费停车场,该停车场自开放以来,一直没有专人管理,有些市民为贪图方便,就近将大量砖块、木板等建筑垃圾堆放于此,甚至辟地种菜。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不仅占用了停车资源,还严重影响环境卫生。

城管城中中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了特种垃圾管理站党支部以及城中社区,决定将停车场内垃圾清理行动作为5月份基层党建日活动。前几天,城管城中中队党员干部以及城中社区志愿者来到刘伶巷停车场,对停车场内堆放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特管站调来了一辆卡车和一辆铲车,用于垃圾的运输。三方一起努力,携手将大件板材垃圾等搬上铲车,用铁锹将碎砖和细沙土铲除。经过大半天的努力,停车场内堆放的垃圾终于全部清理完毕,共计清理了12吨多的垃圾,为停车场增加近10个车位。

城管城中中队还对停车场内的视频监控进行了调整,将拍摄随意倾倒垃圾行为,同时还在停车场内增设了两只垃圾桶,安排义工定时清理停车场内垃圾。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市中心停车资源有限,公共免费停车位的相对数量更少,希望大家不要私占停车资源,相互多一份理解,从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出行更加便捷。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