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江阴气象局积极组织开展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14:52   文章来源: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减电〔2019〕1号)、《省减灾委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苏减灾电〔2019〕1号)精神,江阴气象局高度重视,提前筹划,并在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6日-12日)期间,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5月6日,精心制作了6条防灾减灾宣传标语,通过电子显示屏每日滚动播放。5月9日,为全局职工进行一次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5月11日为部分气象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一次气象防灾减灾培训活动,主要培训介绍了气象灾害种类和危害性、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标准和防御指南以及气象灾情收集与上报。5月12日,江阴气象局、应急局、消防大队以及江阴蓝天救援队等部门单位在江阴学院广场联合开展了一次“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相比往年,今年活动现场还增加了利用街面电子大屏幕播放相关防灾减灾科普视频的内容,此举也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前来观看。活动现场,气象工作人员一边热情地向市民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材料和手册,一边面对面耐心地为市民就气象问题答疑解惑,由于大家的参与度都很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周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系列活动,江阴气象局切实向公众宣传了气象灾害知识及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有效提升了基层气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