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我市荣获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
发布日期:2019-05-14 14:19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5月13日获悉,江苏省人民政府正式公布了荣获2018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的县市名单,江阴榜上有名。近年来,我市以争创“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市)为契机,加大对农村公路的投入和建管,大力实施农村公路改扩建、危桥改造和安全生命防护等一系列惠民工程,服务三农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

在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市)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在农村公路建设方案设计中,既注重提升功能品质,又彰显人文特色,既蕴涵江南水乡韵味,又别具欧洲古典风情,全力打造百姓心目中“最美农村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该局还推行了综合执法管理模式,实行“市综合执法、镇村协助执法”的路政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农村公路路政群管(协管)网络,实现农村公路路政管理全覆盖、无死角。同时,落实农村公路管养责任,科学制定和实施养护计划,不断提高小修保养标准化、精细化,做到勤上路、勤巡查、勤处理,对道路病害早调查原因、早决定措施、早落实修补。每年组织桥梁技术状况定检,完善桥梁卡片管理档案,强化桥梁管养,确保农村公路处于良好的运营状况。不断加大城镇公交一体化政策扶持力度,形成组团式、全覆盖的城乡公交服务网络,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

截至2018年底,江阴农村公路总里程2103.278公里,其中县道369.855公里、乡道682.134公里、村道1051.289公里,农村公路桥梁770座,其中县道桥梁183座,乡村道路桥梁587座,全市农村公路四级以上等级标准覆盖率100%,行政村双车道公路通达率100%,农村公路纳入财政经费覆盖率100%,形成了干支线连通、内外沟通、城乡贯通、主要干道“六横八纵”的格局。新桥镇、临港街道等5个乡镇(街道)成功创建江苏省和无锡市“乡村公路管养及安保工程示范乡镇”,农村公路示范路总数已达到37条。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