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月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9-05-13 10:34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动员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12日,由市文明办、融媒体中心、教育局、卫健委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第六届“芙蓉花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月启动暨“亲子夜读沙龙”进校园活动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

心理健康教育事关孩子未来、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发展,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意义重大。接下来的一个月,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将走进学校、图书馆,利用暨阳大讲坛、市民讲堂、家长读书会等平台,举办《将注意力放在解决问题上》《绘声绘色——水墨丹青世界中的江阴名人》《读书与演诵》《后续会谈和会谈终止》等讲座,为孩子营造健康美好的成长环境。

2018年以来,《家长也来晚自修》栏目联合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共同推出“亲子夜读沙龙”公益项目。2019年,“亲子夜读沙龙”将走进学校,让更多的孩子与家长通过阅读建立新的沟通渠道,搭建新的沟通方式,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孩子的心理轨迹。启动仪式上,为首批“亲子夜读沙龙”结对学校授牌,并向《家长也来晚自修》栏目组赠送“亲子夜读沙龙”推荐书籍。

当天,还为2018年度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并探讨了“如何建立新的亲子沟通关系”。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