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从2020年起,幼儿园新生将提前一年预登记
发布日期:2019-05-10 11:30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5月9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日前公布的《江阴市2019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中明确,2019年各镇(街道)根据辖区内现有幼儿园布点情况,采取相对就近的方式进行划区招生,幼儿园招生服务区按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各镇(街道)划定。

我市幼儿园招生对象为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和合法固定住所的适龄儿童和户口不在本市,随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居住并符合相关条件的适龄新市民子女。各幼儿园不得招收年龄不足的幼儿入园,幼儿入园年龄为大班5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中班4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小班3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

《意见》还明确,2019年幼儿新生入园实行预登记制度。各镇(街道)幼儿园预登记时间和办法,由当地教育办公室确定并向社会公布。城区和市直属幼儿园预登记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的6月上旬。家长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及以后入学的,将在入学前一年的9月份进行预登记。城区幼儿园由澄江街道教育办公室统一发布通告,市直属幼儿园由教育局发布通告。家长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施教区幼儿园预登记,逾期不登记者,视作自动放弃学位。

此外,针对入园矛盾突出的幼儿园服务区,我市2019年还将探索实施一户地址三年内只享有一次对口入园机会的办法,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市民可以登录江阴教育网或关注“秀江阴”微信公众号了解详细情况。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