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江阴教育大讲堂推介如东阅读教育经验
发布时间:2019-05-08 17:48

为贯彻《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策应我市第23届“书香江阴”读书节活动,落实市教育局《全面推进“江阴校园阅读再行动工程”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机关干部的阅读水准和人文素养,4月28日下午,南通市名师培养导师团导师、如东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冯小临应邀作客江阴教育大讲堂,讲述如东教育“那些与书相伴的日子”。

我市教育局局长室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市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分管校园阅读校(园)长参加了本次大讲堂学习活动。

冯小临从那些书、那些事、那些人三个维度,生动讲述了如东教育人十多年来读书活动的全面规划、全员参与和全程推动,分享了阅读教育在如东实践的实践经验和特色亮点。冯小临说,读书活动是确立一种学习导向、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提供一个工作抓手、形成一套激励机制的有效方式。他认为,阅读要重视观念更新,着力价值塑造;要注意与时偕行;要注意贴地行走,指向具体实践。

结合读书活动的如东实践以及他个人的感悟,冯小临深有体会地说,单位主要领导应当好师生阅读的“贵人”,去设计,去唤醒,去激励;分管领导应当好师生阅读的“高人”;骨干教师应当好教师阅读的“达人”;一线教师应当好学生阅读的“点灯人”,点亮学生阅读的心灯。

市教育局领导陈华在总结中要求我市教育系统各单位应认真学习如东实践,深入研究如东经验,进一步谋划、设计并推进好“江阴校园阅读再行动”工程,为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作出不懈的努力。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