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特种设备安全非小事——江阴徐霞客分局查处某企业涉嫌无证使用叉车5台 发布时间:2019/05/07

叉车是特种生产设备,必须经过注册登记后才可投入使用,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定期检验,且操作人员须有证才能上岗。可往往有部分企业和个人因存在侥幸心理,嫌麻烦,叉车不上牌、不年审就使用。一旦使用过程中操作不当,极易发生翻车事故,诱发人员伤亡,造成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

从今年开展叉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来,徐霞客分局结合我市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紧抓叉车使用单位“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老旧叉车、长时间未检修叉车、违规使用叉车、作业人员无证或假证等情况一直是我们严肃查处的重点。

4月28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徐霞客分局工作人员在辖区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例行检查时,发现现场有几辆正在使用的叉车存在一些端倪,经过仔细的检查和询问,发现有5辆叉车都没有经过注册登记,执法人员立即对这5辆叉车进行了查封。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出示作业人员的操作证,该企业未能提供,执法人员当场对企业进行了批评教育,督促其限期办理相关证件,并将对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理。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