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我市5月1日起全面实行企业登记实名验证
发布日期:2019-05-06 11:12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为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企业登记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5月1日起,我市实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进一步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从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实名验证系统全省同步上线,申请人在办理公司设立、变更(备案)登记业务,需先行对有关人员实名验证通过后方可办理相关登记注册业务。需实名认证人员包括: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自然人,包括公司股东、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经理、委托代理人。请求人在登记窗口申请办理公司登记注册手续前,相关需要实名验证的人员使用手机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在APP依次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证件有效期开始日期、证件有效期截止日期、个人手机号、密码等信息完成用户注册,进行人脸识别比对,完成实名认证,选择是否办理公司登记注册和有效期后,才可提交相关材料申请公司注册登记。

该系统补足了线下申请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时身份验证手段不足的短板,实现了全国统一的身份联网查验功能,在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的同时,还将有效遏制虚假注册、冒用身份证信息登记等不法行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愈加公正、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