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1860 生成日期 2019-04-12 公开日期 2019-04-29
文件编号 澄港开委发〔2019〕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关键词 经济,管理,税务,经费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领导挂钩服务重点税源企业活动实施方案
关于开展领导挂钩服务重点税源企业活动实施方案

  镇街园、机关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临港开发区“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密切联系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根据管委会统一部署,现就开展领导挂钩服务重点税源企业活动,提出以下实施方案。

  一、建立领导挂钩服务重点税源企业机制

  重点税源企业是临港开发区经济发展的基石,服务重点税源企业是发展经济的一项重点工作。建立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挂钩服务重点税源企业机制,通过深入走访服务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化解发展矛盾,解决实际困难,为重点税源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实现临港开发区经济、财政收入高质量发展。(领导挂钩服务重点税源企业名单详见附件一。)

  各镇街园要参照制定活动方案,服务所在镇街园重点税源企业。

  二、认真开展定期走访重点税源企业活动

  (一)走访形式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镇街园、税务分局、财政局相关人员陪同。镇街园负责联系企业,安排走访企业时间和顺序;税务局负责纳税数据分析;财政局负责组织协调和情况汇总。

  (二)走访时间

  原则上每季度走访一次。其中二季度(4月22—5月10日)、四季度(10月21—31日)重点走访。

  (三)走访重点

  1.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促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走访重点税源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诉求,更准确把握企业发展态势,找准服务着力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层次,推动企业健康运行,确保企业稳健发展。

  2.访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促转型提升发展。对企业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全面摸底,解决项目推进“难言之隐”,打通项目落地制约瓶颈,强化有效服务,确保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见效。

  3.访企业减税和税源情况,促税收平稳入库。宣传减税降费、“产业强市”“产业强区”政策,抓好政策落实。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经营决策造成的影响,测算企业在政策调整前后入库税金产生的变化,挖掘企业是否存在股权转让、利润分配等一次性税金,对于有对外投资的企业,动员企业发展总部经济,鼓励企业把税金留在临港,推动税收平稳入库。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