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取缔又一“黑网吧”,江阴市场监管局周庄分局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黑网吧”是社会的“毒瘤”、文化市场的顽疾,损害未成年人、青少年身心健康,扰乱文化市场正常秩序。同时,黑网吧内环境极差,灯光昏暗,没有消防设施,一旦出现火灾,将无处逃生,存在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社会治安隐患,社会负面影响恶劣。

近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和周庄分局经过线索摸排,取缔了隐蔽于周庄镇北新桥下一处住宅楼内的“黑网吧”,也是一个月以来取缔的第二家“黑网吧”。执法人员进入现场后发现,里面光线昏暗、空间狭小、设施简陋,地上堆积着杂物,天花板上垂着各种电线,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烟草味,通风条件极差。现场还有几个正在上网的年轻人。执法人员当即进行断网,并抄告电信部门。同时,对于“黑网吧”经营者进行了法律宣传和警示教育。

 “黑网吧”投资少、规模小、盈利高、位置隐蔽,大多室内灯光昏暗、空气污浊,没有配备任何灭火器材、通风设施,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由于脱离监管,还极易滋生“烟”、“黄”、“赌”等不良甚至违法行径,严重威胁着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影响着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安全稳定。

接下来,周庄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严厉整治“黑网吧”行动,也希望广大市民踊跃举报,为维护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作出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