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通利科技:诚信经营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4/28

江阴通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精密涂布功能性新材料和高分子薄膜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于2016年10月25日在韩国证券交易所科斯达克市场(KOSDAQ)挂牌上市。现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国家重点新产品”、“科学科技成果”、软件著作权等,功能性新材料中多项产品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并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2015年2月,通利科技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企业已成为苹果、三星、华为、LG等国际品牌指定供应商。除中国大陆总部外,通利科技正在布局全球市场,收购台湾相关芯片企业加速发展。

高标准才能生产出过硬产品

近年来,随着国内IT产业的迅猛发展,市场对光学保护膜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通利科技董事长周永南瞄准商机,毅然决定将公司由普通的包装材料向光学材料专项生产转变。

2010年,通利科技从德国、韩国、意大利引进高精尖设备,投资光学保护膜及相关材料的生产、销售,并先后成立了江苏省平板显示功能性光学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还与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工程学院、苏州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协议。为了保障产品生产质量,通利科技投入巨资,从德国、意大利、日本和韩国等地取得生产设备,并通过多条生产线达到规模经济。而光拥有生产技术是远远不够的,通利对光学膜产品质量有着极高的要求:“生产环境等级为1000级的无尘室”“室内生产温度严格控制在23±2℃、湿度55±5%”……正是因为通利对光学膜产品近乎于严苛的生产环境要求,以及配套的精密涂布、复合、流延、吹膜等一系列生产线,才确保了光学膜产品生产环境的最优化。

在通利科技的经营理念中,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生产环境的最优化仅仅是第一步,保证产品质量过硬,在任何企业都是关乎信誉与形象的大事。为此,通利科技从源头入手,严格把控质量关,注重产品质量的全程管理,于2003年就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2004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以ISO9001和ISO14000为基本模式建立了企业的质量和环境体系。从市场调研、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入库,再到产品最终出厂,每个环节都被要求执行科学严谨的操作规范和管理要求,通过多层次、不同范围的内部质量体系审核,保证动作有效性,并辅以各种进口精密仪器进行检测,确保产品品质。目前,“通利”系列薄膜产品均通过了SGS检测,环保方面也均符合国际标准。

为提高售后质量,通利科技也配套提供了“一条龙”服务。售后部门全天候待命,可配合客户共同开发新型客制化产品,满足客户特殊需求。为了更好地服务遍布国内外的客户,公司在江苏、广东、台湾、韩国都设有服务网点。

“把企业当家一样看护”

自2001年创立至今,“速度、服务、创新”一直是通利科技秉持的经营管理理念。今年年初,通利科技聘请高管,开启了企业改革,在经历了近四个月的改革后,整个公司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大力推行精益生产,从传统的管理模式转变为精益现代管理模式。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利科技学习借鉴先进企业的管理手段,立足自身实际,制定了看板管理、精益生产等一系列管理机制。同时,公司还通过5S现场经营文化,辅以相应的教育培训,在提升员工素质等软实力上下功夫。对老员工,针对不同工种提供自身提升性学习;对新进员工,则着重培养约束力、执行力,让他们迅速融入到企业文化中。

产品质量把握在每一位经手者手中,这就要求公司注重培养员工的主人翁意识。通利对员工管理讲求“分工有章,治效有责”,对各职责岗位的要求体现在方方面面,从其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便可见一斑。为了确保生产环境安全稳定,公司专门成立了环境与安全稽查队,实行看板追踪,按每一道工序设控,确保生产流程能够层层追踪,每一位员工都要对经手产品负责。除了日间常规检查,稽查队还实行夜间巡检排班制度,分管干部每2小时对生产车间检查一次,对涂布温湿度、静电等进行记录,并形成书面工作日志,每天在稽查队微信群中进行拍照留存,“把企业当家一样看护”,确保品质、工艺、生产都能控制到位。

目前,通利科技产品系列包括精密涂布粘接材料、精密涂布保护材料、功能性涂层材料、高分子薄膜材料等,拥有众多产品研发尖端技术,但对新产品的研发也从未停歇。在扩展企业规模、注重技术改进的同时,通利科技不断捕捉市场信息,进行新产品的研制与开发,主张以技术创新为支撑,突破企业发展的瓶颈。如今的通利科技拥有一支精锐的自主研发技术队伍,在台湾、韩国等地都设立了办事处,敏锐嗅探各地市场动向,并以市场为导向,占据研发制高点,优化发展平台,以实力赢得市场。

要效益,更要社会责任

独木不成林,在通利人的文化理念中,第一条便是“精诚团结,携手共进”,倡导员工注重团队协作,充分发挥团队力量。

就在本周六,通利科技将给江阴公司全体员工放假一天,组织大家外出旅游,这也意味着全公司所有生产线将停工一天,更意味着将产生一笔不小的损耗开支。但在企业管理人员看来,共同出游能兼顾每一位员工的感受,也有利于各部门、各岗位的交流沟通和合作,这对于企业发展而言至关重要。

为了让团队作用最大化,通利科技打造了以人为本的科学管理模式,旨在构建良好的企业文化,让员工对企业有归属感。企业打破陈规,让工人不再默守于生产岗位上,而是以“小单位经营”的方式,让员工成为主人,培养他们的生产积极性和创新意识。

通利科技的工会组织也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定期发放福利,更将暖心关怀延伸到员工的家庭中。寒暑假来临时,工会考虑到外来职工、双职工家庭的困扰,提前与社区联系,共同开设“彩虹课堂”,义务为职工子女提供学习、游戏场地和师资,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在加快发展的同时,通利科技更不忘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去年,企业与市教育局合作成立了东舜教育基金,每年定期奖励优秀教师、优秀教师团队、优秀学生并帮扶困难学生。此外,通利科技还与市检察院联手组建了帮教基地,为一些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技能培训、心理辅导,帮助无羁押必要人员改过自新,增强他们回归社会的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