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夯实基础性工作 推动精细化管理——江阴市对企业开展“双随机”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28

近日,江阴市政府赵强副市长带队督查祝塘镇安全生产工作。首先对4家企业开展了“双随机”安全抽查。

在江阴市向燕消防设备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存在行车、气瓶安全管理不规范,在生产区域设置员工宿舍、粉尘收集装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前期企业已经停止使用了粉尘收集装置,检查组要求企业全面整改隐患,确保安全。

在江阴市迪新金属机械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尽管在前期深井铸造企业专项整治中已经采取了一些安全措施,提高了安全生产水平,但生产作业现场还是存在深井铸造生产区域安全警示标志标识不足,安全责任不明确,现场管理混乱等问题。检查组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有效改进安全生产条件。

在江阴市亿隆化工有限公司,检查组对生产车间、危废堆放车间进行了安全检查,现场纠正员工不安全行为。

在江阴市五洋化工有限公司,发现企业存在危化品装卸区域静电接地设备失效,员工安全操作培训不到位,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由第三方安全专家开展深度安全诊断,整治安全隐患。企业表示立即停止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立即进行整改。下午,祝塘镇综合执法局对该企业实施了暂时停止使用相关设备的处置措施,并进行立案处罚。

现场检查结束后,赵强副市长在听取了祝塘镇政府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汇报后强调: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党委政府的主责主业切实抓实抓好。

一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各项基础工作。做好安全工作的总体规划,运用信息化手段,绘制安全风险“一张图、一张表”,掌握工作主动性。

二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要建立企业安全档案,对每个隐患都要建立分级分类、闭环销号的整治档案,要将“双控”机制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确保隐患治理到位。

三要创新监管方式,杜绝监管盲区。要时刻关注重点监管领域之外出现的新问题新风险。对环保治理装置,危废堆放处置等安全问题,新项目、新场所一律进行安全评价,老项目老场所也要逐一排查检查,确保安全。对第三方托管企业不能一托了事,要加强监管和评估,确保安全。

四要在安全企业、安全行业、安全社区创建工作上开展新探索。力争为全市面上工作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五要全面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特别是督促企业强化生产第一线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