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又查获一起假药案 发布时间:2019/04/28

近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和月城分局执法人员对江阴市月城镇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以保健调理为名,销售无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药品批准文号的药品。

执法人员在该公司现场发现橱柜内有近百瓶包装好的“风湿伤痛灵胶囊”、“三参心血康胶囊”、“清毒康美胶囊”及散装袋装“血糖康胶囊”,这些产品外包装及说明书标示有药品名称、生产企业、规格、主要成分、主要功效、适应症等内容,虽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一百条中对“药品”的定义,但这些产品外包装未标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合法药品批准文号,可以认定上述药品为假药。这家公司销售上述药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相关规定。

执法人员当场对上述75瓶胶囊剂、11包胶囊产品进行扣押。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已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保健意识增强,但保健不等同于药品,吃保健品也不等同于看病。如有身体有疾病,还是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不要听信保健品虚假宣传的疗效。在买药时也要注意检查瓶上的标识标示,如果没有合法药品批准文号的药品切勿购买。希望消费者树立药品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用药安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