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1618 生成日期 2019-04-19 公开日期 2019-04-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统计 关键词 统计,指标,经济,管理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一季度,江阴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256.03 亿元,同比增长8.6 %,高于无锡平均增速0.3个百分点。
一季度江阴消费品市场开局平稳

2019年一季度,江阴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256.03 亿元,同比增长8.6 %,高于无锡平均增速0.3个百分点。限上实现零售额50.67亿元,同比增长8.7%,比去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

乡村零售增长较快。一季度乡村实现消费品零售额68.95亿元,同比增长9.4%,比城镇高出1.1个百分点。其中限上同比增长15.1%,比城镇高出6.5个百分点,乡村消费需求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

汽车消费拉动明显。一季度我市限上批零单位商品零售中,汽车类实现零售额21.69亿元,总量占限上零售的比重为42.8%,同比增长12.6%,拉动限上零售2.9个百分点。汽车消费是我市零售的重要支撑。

升级消费表现亮眼。一季度我市金银珠宝类商品实现商品零售额1.67亿元,同比增长37.0%,比去年同期提高9.1个百分点,烟酒类商品实现商品零售额1.36亿元,同比增长20.9%。比去年同期提交13.7个百分点。两类商品今年量速齐增,推动全市消费零售平稳增长。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