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通知公告
江阴市科技局关于组织2019年度江苏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 16:56

各镇(街道)科技办,高新区科技局,临港经济开发区、靖江园区经发局,有关企业:

   根据《省科技厅关于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苏科成发〔2019〕88号)文件精神,为切实组织好我市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现将本年度省科学技术奖项目提名的要求及其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提名奖项

(一)省科学技术项目奖

  1.应用类科技成果。被提名项目应是技术创新性突出,在实施技术发明、技术开发、社会公益、重大工程等项目中,取得关键技术或系统集成上的重要创新,在2年(2017年1月1日)前完成主要技术应用并且效益显著、为江苏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的。提供的核心知识产权必须已授权,不得超过10件,不得以任何形式提供其他知识产权。

    2.基础类科技成果。被提名项目应是在科学研究中取得重大发现、重要理论突破或重要方法创新的原创性成果,为国内外同行所公认,且研究成果具有明确的应用前景,对提高江苏的科技创新能力有重要意义的。提供的主要论文论著应当公开发表2年(2017年1月1日)以上,不得超过8篇,不得以任何形式提供其他论文论著。

    3.被提名项目还需满足以下条件,不满足的,作为形式审查不合格项目,取消被提名资格。

   (1)被提名项目应在我省辖区内完成,牵头单位为我省辖区内的独立法人单位;(2)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的前三名完成人本年度不能参加被提名项目;(3)同一年度一人只能参加一项被提名项目;(4)涉密项目(或部分内容涉密)不能提名;(5)2017—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奖任一评审阶段公示期间及之后申请退出的项目不得被提名;(6)10个核心知识产权和8篇代表性论文均未在历年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中使用过;(7)提名工人创新项目的必须是生产一线工人,提名科普作品的必须是已经正式出版发行的作品。

   (二)省企业技术创新奖

   1.被提名企业应为2016年1月1日前在江苏境内注册的企业,属于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

    2.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强,建有独立研发机构,突破了一批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中授权发明专利数不少于3件。

    3.企业有成熟稳定的技术创新团队,创新成效明显。

    4.企业标志性创新成果突出,近三年内开发出重大的标志性产品,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5.企业持续发展能力强,原则上企业综合实力、经济效益近三年连续增长。

    6.未曾获得过2014—2018年度省企业技术创新奖。

   (三)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1.被提名人应为在双边或者多边国际科技合作中对江苏科技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的外籍专家、从事工程技术及科技管理的外籍人员等;已与我省单位建立长期、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合作时间不少于2年(不包括为创业而兴办企业的外籍人员和在苏外国组织的工作人员)。

    2.应在专业领域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和地位,科学研究中有重大发现并产生重大影响;在解决相关行业和领域技术难题中形成了具有原创性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的成果。

    3.在与我省单位合作承担国家或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与我省单位合作取得重要知识产权及其科技成果,为我省单位培养或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我省单位合作进行技术转移等方面,为提升我省科教水平,增强我省企业创新能力做出重要贡献。

  二、提名材料填写要求

  提名材料由各奖项的《提名书》和附件组成,包括电子版和纸质版。具体要求参见附件1。

   三、工作进度及要求

1. 请有提名意向的单位先期填写《江苏省科技进步奖拟提名项目汇总表》(附件2),于4月19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355739165@qq.com

2.我市科技局根据提名项目情况择优推荐至无锡市科技局。

3.待最终提名推荐名单确定后,相关单位再行按照《通知》要求进行网上填报并将纸质材料报送至江阴市科技局1553室。截止时间:2019年5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其它事项

  联系人: 江阴市科技局科管科  王黎君 周京利

电  话: 86861553

附件:

1.省科技厅关于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苏科成发〔2019〕88号)

2.《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拟提名项目汇总表》

附件1-苏科成发〔2019〕88号-省科技厅关于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2-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拟提名项目汇总表.xls

 

                                                                                                                                                                                                                江阴市科技局

                                                                                                                                                                                                                2019年4月9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