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江阴出租司机为救乘客再出手 发布时间:2019/04/08

3月28日晚10点,江阴飞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邱孟,驾驶车号为苏B101EC出租车在江阴市钢材市场路口载上一位男性乘客。

上车后,通过与客人的交谈,细心的邱孟发觉,这位男乘客口齿不清,身上有大量酒味,属醉酒状态。出租车刚开出去不久,客人突然执意要下车,并自行解锁车门,一意孤行走向路边的公园深处。邱孟拉不住他,想到公园里有个较大的人工湖,凭着对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担心和出租驾驶员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他没有驱车独自离开,而是立即将车停好,跑进公园深处寻找乘客。

等他来到湖边,果不其然,这位男乘客真的落入湖中。邱孟奋不顾身下湖去拉男客人,但这位男客人酒劲大发,就是不肯上岸,说要去洗个澡,径自向湖中心走去。邱孟知道客人是醉酒状态,到了湖水深处,后果不堪设想。

他拼命拉住乘客,用自己带的短绳子系在自己和客人的手腕上,不让他向湖中心走,并马上电话报警等待救援。附近的警察很快赶来,与邱孟一起,携手将这名男性乘客救起,化解了一场危机。

邱孟是江阴1000多名普通的哥、的姐中的一员,是江阴出租客运行业文明的缩影和代言。他们每天一同迎接黎明的曙光,夜晚又用车灯将暨阳城点亮,历经春夏秋冬,饱尝人间冷暖。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优质的服务和诚信的经营,展现交通出租人的风采,用暖心的行动和伟大的壮举温暖整个暨阳城!他们是城市一道最美的流动风景线,是一张文明城市最亮的名片!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