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江阴“宣”“治”并举 维护公路畅通 发布时间:2019/04/08

公路边摆摊设点,不仅影响路容路貌,还影响公路畅通,给车辆和行人都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一些经营户还常常和执法人员打起游击战,执法人员将其摊点依法进行取缔后,过不了多久又重新摆放出来。因此,如何有效整治公路边摆摊设点成为了交通路政管理工作中的一个难题。

针对此问题,江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突出问题导向,转变工作思路,加强公路普法宣传,让经营户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摆摊设点给自己、给他人带来的危害,从源头上消除公路安全隐患。

3月20日9 : 30,大队应急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X303云南路半夜浜桥附近的道路旁有一销售蜂蜜的摊点,旁边聚集了不少群众,占据了整个非机动车道,使得原先就不宽敞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路过的电瓶车和行人只能从机动车道上通过,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靠边停车,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告知其在公路边摆摊设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相关规定,影响了公路正常通行,要求其立刻停止违法行为。当事人起先不愿意配合,执法人员耐心对其进行说服教育,并向其讲述了公路边摆摊设点引发交通事故,造成生命财产损失的现实案例,劝告其不要心存侥幸心理,通过执法人员的劝导,当事人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将摊点进行了转移。执法人员随后向当事人发放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摘要,向其宣贯相关的法律法规,当事人表示今后不会再在路边摆摊设点。

今年以来,江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累计清除路边摊点20余个,开展相关宣传50余次。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公路巡查力度,同时加大法律法规的宣贯力度,查堵道路安全隐患,维护我市路产路权,切实保障我市各条公路的安全畅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