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三农服务
农业气象灾害预报1904
发布时间:2019-04-02 16:08   文章来源:

2019年3月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2019年3月气象条件特点是:气温明显偏高,降水异常偏少,日照时数正常。

该月平均气温11.8度,与常年同期相比高2.6度。≥0℃积温365.0℃,比常年同期多79.8℃。月极端最高气温25.0℃(20日);极端最低气温0.4℃(8日)。

该月降水量15.2毫米,比常年同期少82.0%。雨日11天,比常年同期少1天。一日最大降水量为5.4毫米(20日)。日照160.2小时,比常年同期多14.3小时。

月内,小麦处于拔节期,油菜处于开花期。从天气来看,气温显著偏高,降水正常,日照时数正常,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适宜,气象条件总体有利于油麦春长春发。

据市农业农村局4月1日拔节期考苗:全市小麦每亩苗数29.05万,比上年同期偏少7.49万;叶龄11叶,比上年同期偏多0.9叶。小麦群体总体偏小、叶龄进程偏快、个体素质较差。目前在田作物已普遍进入关键生长期,肥水需求量不断增大,请各地注意抓好田间管理,促进作物生长。

4月份降水量正常,为70-90毫米。雨日8-10天。预计4月份平均气温偏高,为16-17℃;极端最低气温5℃左右,出现在上旬。

4月主要气象灾害是晚霜冻、连阴雨湿害和高温高湿,特别是4月中下旬是小麦抽穗开花的关键时期。目前,要继续加强小麦、油菜的田间管理,清沟理墒,促进生长发育,并做好防治小麦赤霉病的准备。适时播种蔬菜和加强管理。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