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1429 生成日期 2019-04-02 公开日期 2019-04-02
文件编号 澄住建质安〔2019〕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建设,建筑,监理,环境安全,安全生产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2019年江阴市建筑施工工地 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及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江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澄委发〔2019〕12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建设工地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澄住建质安〔2019〕7号(关于印发《2019年江阴市建筑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9年江阴市建筑施工工地

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及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江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澄委发〔2019〕12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建设工地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澄政办发〔2018〕87号)、《2019年全省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苏建质安〔2019〕118号)文件精神,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开展2019年建筑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治理。现将《2019年江阴市建筑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2019年江阴市建筑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4月2日


 

附件:

 

2019年江阴市建筑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相关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市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管、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有效提升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水平,最大程度减轻施工工地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二、工作目标

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治理,进一步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完善扬尘控制责任制度,全面实施建设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要求(“六不开工”、“六个100%”、房屋建筑工程防治10条标准、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防治7条标准),实现工地喷淋、洒水抑尘设施全覆盖;禁止冒黑烟、排放不达标、国Ⅰ及以下的非道路移动施工机械进入施工作业现场。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市住建局成立2019年江阴市建筑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科室、部门为成员单位,办公室设在局建设工程管理科。领导小组将统筹部署,认真组织,抓好每月、每季度扬尘治理工作检查,实现扬尘治理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二)加强检查督查考核。

1、各企业、各项目应建立建筑工地清单和台账(见附件2、附件3),填报完成后上报局质安站,质安站应做好收集、汇总工作。

2、自4月份起,质安站每月按照《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标准》要求,对建筑工地进行检查考核,填写《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分项检查评分表》(见附件5),按《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检查评分汇总表》(见附件4)的要求评分,每双月底填写并上报《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治理检查评定情况汇总表》(见附件1)。

3、市住建局将加大对扬尘治理的监督检查力度,实行综合检查、专项检查和暗访暗查相结合,凡发现检查评定不合格的建筑工地,限期整改,必要时责令停工,直至达到标准要求,对扬尘防治控制不力,不履行职责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记入不良信用记录。

(三)健全长效机制。

扬尘污染防治是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和文明施工管理的重要部分,各施工单位、项目部要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工地喷淋、洒水抑尘设施全覆盖,安装在线监测和监控设备,并与市住建局联网。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建立执法联动机制,将施工扬尘治理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治理成果。

 

附件1: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治理检查评定情况汇总表

附件2: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治理项目清单表

附件3: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治理项目台帐表

附件4: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检查评分汇总表

附件5: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分项检查评分表

澄住建质安〔2019〕7号(附件1.2.3.4.5).doc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