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报告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1392 生成日期 2019-03-26 公开日期 2019-03-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经济,项目,会议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3月25日上午,市长蔡叶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了《江阴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分解》《江阴市2019年度重点重大项目安排计划》《关于全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议题。

在讨论《江阴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分解》《江阴市2019年度重点重大项目安排计划》时,会议指出,重点目标和重大项目是江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分解目标任务,切实强化督查考核,始终保持“开局就决战、每天是节点、全年在冲刺”的劲头,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持续提升发展质效,确保按期完成全年任务。要进一步健全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机制,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切实提高服务成效,持续推进后劲储备,在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如期竣工的同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储备一批重特大产业项目,持续增强江阴发展后劲。

在讨论《关于全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的意见》《关于推进江阴市工业企业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改革的指导意见(试行)》等议题时,会议指出,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是我们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重要保障和强力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细化政策,抓紧时间制定相关配套政策,进一步体现扶持政策的导向作用,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作用,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狠抓关键,坚定扶持骨干企业发展,大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企业,推动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加快新旧动能转化。要强化服务,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强化要素供给,推动产业强市、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地落实,巩固提升“2440”审批服务成效,进一步提高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水平,营造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讨论《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时,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向相关企业做好政策宣讲工作,多渠道进行政策解读,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引导服务业企业瞄准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前沿创新发展业态。要将招商引资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大事要事,紧盯目标任务完成、创新招商工作方式、强化项目服务保障,确保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推动项目快建设、快产出,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属地、部门、企业各方责任的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危化品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决不影响社会公共安全。要以铁的手腕加强执法监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 收藏
  • 打印
  • 关闭